Maya

the lonely chamber

个人理解的唐晓翼与温莎.D.希哈姆

有小姐妹问我为什么不画不写唐晓翼,我刚刚也仔细想了想这个问题。

不得不说身边混查九圈的朋友都特别喜欢唐晓翼,我也很喜欢,但也仅仅是比较喜欢。不写不画可能是因为没有找到相应素材,也可能是我想不出唐晓翼可以衍生出什么样的故事,毕竟这个少年真的太传奇了。

但是还有我的一个私心,那就是我对唐晓翼仅仅是一般的喜欢。

唐的人设很棒,不得不承认。但是我个人并不是很心水毒舌少年,所以在这点上我就没有给予他太多的关注,而是仅仅把他当做一个角色来看

但还有一个原因是我在看十六册的时候发觉的,那就是我隐隐约约觉得唐晓翼有点冷血(当然我不是说他这个人很冷血 唐晓翼跟羽之冒险队的故事真的很戳泪点,但我所察觉到的冷血是在他对待温莎的态度里)

我看温莎跟看唐晓翼差不多,就是十六册里的两名主要角色。一开始我看唐晓翼对温莎的描述,我的脑子里出现的第一个词是发小,接下来是有点恶趣味的“青梅竹马”。我原本以为可以用发小一词相称的二人关系应该很不错,就算再有深仇大恨唐晓翼面对温莎的死亡应该也会有一点惆怅,但是我感觉他对温莎的死亡的态度挺风轻云淡的?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觉得,但是我有一种这样的感觉(更何况)温莎跟唐晓翼之间也没有深仇大恨,顶多就是温莎人品败坏唐晓翼站在他的对立端不支持他或者有点鄙视这个发小。

当然也可能是因为作者没有花重墨去描写他们之间,毕竟在十六册里温莎扮演的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反派角色。

但是后面越看越觉得扎心了,在灵车上唐晓翼看见温莎的第一反应就是迅速以敌对的方式与他进行交涉,并且把刀子架在了温莎空洞洞的骨缝里。这点可以理解,毕竟多多脖子上站着一只有毒的狐狸,比起死人活人更加重要。但当时唐晓翼说的话如果是我我就绝对心凉了。(并不是在反驳唐晓翼在当时情景中的发言,他说的话我很赞成,但听着太无情了)

啊温莎,温莎。温莎真的是捞了一个空落落,我早就不记得最后温莎的结局如何了,但我对当时的一句描写印象深刻。

“温莎的眼里露出一丝难得的温柔。”

看到这里我的心基本上算是凉透了,怎么说呢,对于温莎的行事我所持的确实是反对态度,但是在那一瞬间我竟然觉得他干的事很合理。在读到那句话前我一直都不怎么喜欢温莎的,甚至有点反感,觉得这人真的疯了太吓人了,他做这么多是为什么,但是在那之后我对他的好感度蹭蹭往上涨。

最后温莎怎么样了我也不记得了,但唐晓翼似乎是切断了什么东西,切断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

那个东西对温莎来说很重要,是他“至死不渝”的唯一理由。但唐晓翼似乎并没有放在心上,他还是骗了作恶多端的温莎,离世数年的好友,在欺骗成功后干净利落地一刀劈下。

他甚至没有劝温莎回头是岸。

评论(13)

热度(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